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18865

刀劍亂舞百題短文的第038題。

*女審神有

*OOC有

以上

 

 

 

 

038. 外表不等於內在(一期鶴)

 

 

 

鶴丸國永一邊做著每日例行的刀刃保養工作,時不時的往身邊懶散的趴在榻榻米上翻漫畫的人瞥一眼,他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快要習慣這副景象了,這當然不是什麼好現象。

 

幾週前他為了給快要出陣回來的一期一振一個驚嚇,偷偷的從主上房裡拿了萬用鑰匙,在出陣部隊歸來前躲進了一期一陣房裡的衣櫃。
當一期一振進了房裡鶴丸正準備跳出去嚇他時,他看見了一期一振關上房門時瞬間擺出了他從未見過的表情。

 

懶散、不耐,他將自己的神體隨手扔向房間角落的坐墊,啪的一聲躺倒在了地板上,扯著他一向整齊不苟的領帶,因為過緊而無法順利解開的時候嘴裡甚至嘖了很大一聲,裝全脫了個精光只剩下襯衫和長褲後躺在地上用力的撓著頭髮,嘴裡不知道在喃喃著什麼,不過鶴丸可以發誓他有聽到「該死的檢非違使」之類的話。
等到一期一振唸夠了便有些粗魯的打開了衣櫃將領帶和外衣一起丟進去。

 

這一丟剛好就丟在鶴丸的臉上。

 

 

 

「鶴丸殿。」
「嗯?」
「能把下一集拿給我嗎?」

 

自從那天被迫發誓自己絕對不會把那天看到的事說出去之後,一期一振每天晚上都會來到自己的房間。

 

然後趴在地上看漫畫吃零食。

 

「我只跟主上借到這一集,你自己去借。」

 

「那怎麼行,像這樣的書對年紀尚幼弟弟們或許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不能讓他們知道身為哥哥的我有在看的。」

 

「所以你就每天晚上都到我的房間裡看?」
「是的,要是被人撞見的話,還可以說是鶴丸殿看到一半放在地上。」

 

一期一振真誠到表情讓鶴丸很想抓起剛剛搓到的金輕騎砸過去。

 

 

 

但說到底也是自作孽,要不是自己無聊躲在他的房間,也不會成為唯一知道一期一振真面目的人。

 

當時的一期一振表情實在太恐怖,不然鶴丸恐怕早就把這件事拿來當作一期一振的把柄,現在他對於一期一振的舉動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不時的說幾句調侃他的話,一期一振倒也不動聲色的對他回嘴。

 

「你要做好哥哥就給我做到底啊,就不怕再被其他人發現嗎。」

 

「基本上我只會在自己的房間獨處時才會放鬆。說到底,像這樣闖入別人的房裡躲起來的,除了您以外不會有其他人了吧。」

 

「嘖……要在我面前放鬆的話就別對我用敬語了行不行,聽了怪噁心的。」

 

「這可不行,言語是習慣的一部分,要是平時沒有養成習慣的話很容易漏陷的。」

 

雖然一期一振恭恭敬敬像平常一樣稱呼他為鶴丸殿,舉動和態度早就沒有平時的禮儀,有時甚至帶有玩味挑逗,在鶴丸眼裡簡直虛假到不行。

 

「哈,要是主上知道你這副樣子肯定會很失望的吧,她平常可最疼你了呢。」

 

「這是當然的。」

 

半出鞘的刀身閃得他瞇了瞇眼,一期一振不知道什麼時後站在自己身後,由上而下俯視自己的表情是帶有威脅的笑著。

 

「所以您不會忘記的吧,您那天發的誓。」

 

 

 

鶴丸連轉身都不需要就知道身後的男人此時此刻的表情肯定是堆滿了笑容。

 

這個男人擅長微笑,他可以在面對弟弟的時候笑得像個完美的兄長,或是像現在帶有威脅的對著自己笑,笑得他心裡發寒。

 

「每次回房間前你都要來一下才會安心嗎,我看起來就這麼不守信用?」

 

「您要是能守信當然是最好的。」

 

一期一振收起刀,撿起了隨便丟在地上的外衣穿上,一下子又變成了平時一絲不苟的樣子。

 

 

 

「從明天開始我要去遠征一個禮拜,希望在這期間沒有我的提醒,您也別忘了。」

 

「喔,這可真讓我有點吃驚了,你不是主力部隊的嗎?」

 

身為本丸第一精銳,一期一振自升任後就不曾從主力部隊隊長的位置上離開,照理說遠征應該和他八竿子打不著才是。

 

「厚樫山突破之後,主力部隊的成員就換成了短刀和脇差們,所以從這個禮拜開始換主力太刀去遠征。您總是待在本丸一整天,卻不知道這件事嗎?」

 

「啊啊,後期來到本丸的我幾乎不會出征啊,陪著你弟弟們一起玩就是我的工作,主上是這麼說的。」

 

「您別太過於捉弄他們的話我是很感激您的。」

 

將神體繫回腰間,一期一振在門前深吐了一口氣,轉過頭來,又是一個完美的微笑。

 

彷彿方才在房裡的的舉動不存在似的。

 

「那麼,先告辭了。」

 

 

 

房間恢復了原有的寧靜,讓鶴丸稍微的放鬆了心情。

 

除了每天晚上一定會到他的房間之外,一期一振三不五時會在他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來找他拌嘴。

 

前前後後相處了幾百年,鶴丸這才發現一期一振的個性和平時溫文儒雅的樣子恰好相反。

 

大概是受到過去的影響,擅長耍心機卻又能裝得完全不被發現,和自己說話時能夠完美的將威脅和挖苦藏在敬語裡。

 

自己對於那樣的人實在是不擅長啊,嚇也嚇不著,還會被反過來狠咬一口。

 

說起來,受盡前主人影響的一期一振怎麼可能完全是溫文儒雅的性格呢,還真虧那傢伙能瞞過本丸的所有人。

 

「一點也不想要的驚嚇啊……」

 

 

 

 

「最近你跟一期走得很近啊。」

 

“啪”的一聲將漫畫書疊在鶴丸手裡 ,審神者咬下手裡的一串團子。

 

這句話讓鶴丸心頭一跳,他還沒想到藉口能解釋最近一期一振為什麼三不五時跑來找自己搭話。

 

該死的,那傢伙想隱瞞也不避嫌,連藉口也要人幫他想。

 

「不不不,怎麼看都是他一直纏著我吧。」

 

「噢,為什麼?」

 

雖說用著敷衍和不在意的語氣隨意問了,卻為鶴丸倒了一杯茶,茶杯在審神者手裡被遞了過來,想拒絕也不行。

 

鶴丸放下漫畫,接過茶杯後和審神者面對面隨意的坐下。

 

「我哪知道,不如等他遠征回來妳再去問問他?」

 

開什麼玩笑。鶴丸心想,找藉口這種事交給一期一振自己解決去吧,要是不小心說了個他不滿意的,等他回來了不被整死才怪。

 

見他不想回答也不再多問,審神者為自己也倒了一杯茶後,毫無氣質的盤起了腿,咬下竹籤上最後一顆團子。

 

「一期他不擅對人敞開心胸。」

 

把竹籤隨意扔在盤子上,審神者伸了個懶腰。

 

「偏偏又是沒人疼愛就會死的性格,一但卸下心防就會開始撒嬌。平時要做為弟弟們的榜樣也挺辛苦的,直接要他放鬆卻死也不肯,身為兄長又不能在弟弟們面前示弱。我是挺喜歡他這一點的啦,讓人想不疼他都不行。」

 

「喂喂,在其他刀面前說自己特別偏愛某把刀,這樣沒問題嗎主上?」

 

「你是會在意這種小事的人嗎?不過我也不是說特別的偏愛他,應該說是他特別需要人去疼愛吧。但是我又不能太刻意的對他偏心,所以在想他要是對我和藤四郎們以外的人敞開心胸,那就再好不過了。」

 

鶴丸看著審神者對自己意味深長的一笑,想著自己實在搞不懂一期一振這個人,平時對自己的威脅和酸言酸語是他的真面目,但若非是討厭自己,當初被發現一部分惡劣形象時又何必將其他本性展現在他面前?

 

「不過你們的私事我不會過於干涉。」

 

審神者又咬了口團子,還沒吞下去就開始說話,短髮被撓的蓬亂,沒一點女生該有的樣子。

 

「妳除了有胸以外簡直就像個男人。」

 

鶴丸最後只下了個毫無關連的結論。

 

「你看這茶壺漂亮吧?」

 

審神者舉了舉手邊正要往杯裡傾倒的茶壺。

 

「把你的腦袋塞進去應該會很適合。」

 

 

 

 

一週的時間說不上久,對於升特之後整天都待在本丸閒晃的鶴丸來說更是如此,但若是生活中突然缺少了什麼,就像是動力被抽出一般,突然緩慢了下來。

 

鶴丸變得不喜歡回房間,除了每日例行的刀劍保養,大部分的時間不是去找光忠跟大俱利聊天,就是找個空曠的地方挖個洞,躲在一邊等人掉下去。

 

 

 

「你如果太無聊的的話我陪你去拜託主上讓你出陣,算我求你了不要在庭院外面挖洞了行不行?」

 

連續五天踩進同樣在庭院外但每次位置都不一樣的洞的小狐丸灰頭土臉的被哈哈大笑的鶴丸拉上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像前幾天的力氣去追打眼前這個罪魁禍首了。

 

「這個提議是挺誘人的,不過主上現在正忙著規畫短脇部隊所以就算了吧。」

 

「……那你要怎麼樣才肯放過我?」

 

小狐丸一臉悲壯,自己的等級比眼前的渾蛋還要低,同樣身為本丸看家人員的他不管遠征或出征哪都去不了,他在暗自心裡決定了明天的行程就是待在房裡跟審神者抱怨這幾天的事順便討個拍。

 

「小狐丸,你跟我一樣每天都待在本丸裡,都不會覺得無聊?」

 

「每天都被這樣整我倒希望我很無聊。」

 

「我是說之前,你來本丸也有一個月了吧,不無聊嗎?」

 

見鶴丸難得認真的問了個問題,小狐丸拍掉身上的塵土後也認真的想了想。

 

「主上對我挺好的,三不五時都會給我油豆腐吃,我來的時候三条的大家都已經到了,還有跟我一樣是狐狸眷屬的鳴狐。」

 

小狐丸順了順蓬鬆的毛髮,繼續說著。

 

「本丸的人不少也挺熱鬧,我想不到有什麼好無聊的。倒是你,聽說來這裡也快三個月了,難道這幾天才開始感到無趣?」

 

 

 

鶴丸這下才想起來,升特之後停止出征的他被審神者安排在本丸看家的那段時間實在是無聊至極了,就跟這幾天一模一樣。

 

之後為什麼突然就不無聊了?

 

似乎是某天閒閒沒事做聽到短刀們要去迎接及歸來的遠征部隊後的事。

 

啊啊,自從那天躲進一期一振房間後,自己就再也沒有感覺到無趣了。

 

「居然因為那傢伙,又是一個不太想要的驚嚇啊……」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能先答應我不要再挖洞了嗎。」

 

小狐丸看著對方自顧自的發起呆來,再看看自己滿身的塵土,突然覺得十分的不爽,抬手就將一手的灰往鶴丸臉上抹。

 

「嗚哇啊!你這傢伙,你看過哪隻鶴是一臉的灰的嗎?」

 

「要不是念著光忠洗衣服很辛苦我就往你身上抹了。」

 

小狐丸一臉沒好氣。

 

「鳴狐遠征快要回來了,我跟他約好要一起去萬屋買油豆腐吃,所以拜託你別再做什麼奇怪的事了。」

 

於是小狐丸快步回房更換髒衣服去了,剛得到重大發現的鶴丸並沒有仔細的聽他在說什麼,愣了好一會之後才想到自己應該要去洗把臉。

 

從浴室走出來後鶴丸決定好好思考一期一振的事,久違的在晚餐前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裡。

 

房裡跟平時沒什麼兩樣,但他就是覺得空蕩蕩的,似乎缺了什麼,心裡也跟著缺了一塊,他知道這是什麼情緒。

 

「跟那傢伙有關的驚嚇真是夠了啊。」

 

他居然很想念一期一振。

 

 

 

 

 

「第二部隊遠征歸來,請確認。」

 

一期一振一一的向審神者報告遠征狀況,後者隨意做了紀錄後便叫累壞了的遠征部隊休息去了,正要踏出房門時,被審神者給叫住。

 

「有哪裡不舒服嗎?」

 

審神者沒有抬頭,一邊處理公事一邊問,一期一振卻被問糊塗了。

 

「我並沒有感到不適,主上為什麼這麼問?」

 

放下一直沒停過的筆,審神者朝著一期一振身出了手,意示他靠過來一些,趁他沒注意時揉亂了他那梳得一絲不苟的頭髮,一期一振有些不知所措。

 

「如你所見,我現在忙得不可開交,沒辦法一一顧及到你們。如果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審神者將視線放回了桌上的文件,輕輕嘆了一口氣,繼續說著。

 

「你能找到肯讓你被照顧的人就太好了,雖然我說不會管你們的私事,不過希望你能開心是一定的。」

 

審神者意味深長的瞄了他一眼,戳了戳剛才光忠給他送上來的大福。

 

理解了審神者暗示的話,一期一振有些害躁的笑了笑。

 

「去休息吧,辛苦了。」

 

 

 

一期一振打開房門看到的是一個巨大的白色大福,仔細的聽還能夠聽見棉被做成的大福中傳來陣陣打呼嚕的聲音。

 

於是他毫不留情的抓起刀柄往大福正中央戳下去。

 

「哇啊啊好痛!什麼?」

 

「大白天的您這是在做什麼呢?」

 

沒從驚嚇中回神的鶴丸聽到身旁的人的聲音立刻就清醒了,抬頭對上的是他剛剛才一邊想念一邊睡著的男人的臉。

 

「你回來了?」

 

「怎麼,我不在的這幾天您感到寂寞了嗎?」

 

一旦回到了鶴丸面前一期一振說起話來就變得毫不客氣,一期一振臉上依舊是那無懈可擊的微笑,而且似乎比平時還要更加燦爛。

 

「是沒錯啊,怎麼樣,嚇到了嗎?」

 

鶴丸打著呵欠撐起了身子,剛才在房裡本來想坐下來好好思考,卻越想越覺得空虛,乾脆搬出棉被先睡個午覺再說。

 

沒想到一期一振就麼回來了,睡前那股空虛一瞬間被塞滿了似的。

 

「……還真是很久沒有被您給嚇到了啊。」

 

一期一振難得沒有繼續回嘴,鶴丸看見他游刃有餘的笑容消失了一瞬間,隨後又被無奈的微笑取代,他莫名的有種成就感。

 

「那可令人開心啊,了解你的本性以後就差不多知道怎麼樣能夠嚇到你了呢,以後也要好好的被我嚇到喔。」

 

「您在說什麼呢,我可不覺得您了解我喔。」

 

「知道你惡劣性格的人只有我一個,雖然主上可能隱隱約約知道一點。不過我大概是本丸最了解你的人了吧,難道除了我之外你也會對其他人這樣子說話嗎。」

 

若是這樣的話還真想看看那人一開始的反應呢,大概相當精彩吧,鶴丸心想。

 

 

 

「那麼,您知道我現在在想些什麼嗎?」

 

一期一振收起了方才無奈表情,脫下了潔白的手套,稍微上前一步,用手指輕輕的抬起了鶴丸的下颌。

 

鶴丸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

 

「什麼?」

 

「您對我的了解僅只如此而已。」
一期一振輕托著他的下巴的手又向上抬高了一點,明明自己的身高跟對方差不多,鶴丸國永卻覺得眼前的男人此時看起來無比的高大。

 


「您想知道我在想什麼嗎,鶴丸殿?」
一期一振此時的眼神是他從未見過,甚至在他的房間相處的這段時間也沒看過的表情。

 

比平時在主上面前還要認真,比他們兩人單獨面對敵人時更加狂氣,卻又帶有照顧弟弟們時的溫柔。

 

鶴丸抬頭看著他,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能說什麼。

 

一期一振又笑了笑,於是低頭吻上了他的唇。


---

 

可能會補H後續。

老實說中間卡得很嚴重,差點整個砍掉重練。

拖了很久,真對不起主辦。

 

又萌上了冷到要自耕的CP,如果能被推廣出去就太好了。

喜歡用敬語調情的一期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